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燕山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11-12 15:18    单位:    点击:

1111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党委领导在莱芜校区四楼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次集中学习研讨。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围绕牢记使命、担当作为题进行党委书记王松主持学习研讨,党委全体成员参加。

王松首先带领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结合主题教育工作,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为切实做好思想工作、落实行动,特提出三点要求: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加强政治理论研究;加强制度建设,深化综合改革、提高决策能力;三是全面落实全会精神,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集中学习后,魏新刚、张红旗同志做了重点发言,其他同志作了补充发言。

魏新刚同志细致分析了我党的发展与建设,他提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彰显的是胸怀境界,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烈的担当精神。他结合袁隆平、屠呦呦等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鼓励新时代、新征程的党员应该努力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接着,他以坚定“尽职尽责、担当作为”为主题,呼吁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努力学习书本知识、扎实掌握理论事实,增长才干、增长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同时落实实践,在实践中不断调整。魏新刚表示,现在是我校发展的关键时刻,目前学校后勤、学生等工作快速发展,学校要统一思想、群策群力。同时工作中要有底线,要有清正廉洁的底气。勤勤恳恳做事,干干净净做人,既把工作做好,又能获得人格的完善,牢记使命,担当作为。

张红旗同志谈到,作为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我校党的建设。做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规范党员管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政治建设标准化、制度设置标准化、队伍建设标准化。二、要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旗帜鲜明讲政治,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维护我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三、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坚定广大师生的理想信念作为党的建设的首要目标,引导师生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坚定不移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守初心、担使命”,把砥砺前行化作真抓实干,做改革的带头人,做实干的领头羊,不断探索创新。

王松同志在发言中谈到,领导干部在政治上立稳脚跟、头脑清醒,把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作为终生必修课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把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把守住纪律底线作为最基本的政治要求,听党指挥、对党负责、为党分忧,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还要提高战略思维能力、辩证思维能力综合决策能力驾驭全局能力,有善于担当的本领有实事求是的实干精神,发扬求真务实作风,靠实干开创新的局面,靠实干凝聚广大群众,始终做事靠谱、谋事有基、成事有道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马克思主义发展观,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践行为民宗旨,厉行为民情怀,锤炼为民作风,从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中汲取营养、增长才干、造福人民,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刘瑞波同志在发言中谈到,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最关键、最根本的就是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为守初心担使命提供根本政治保证。围绕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等专题,继续学习研讨继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统筹抓好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把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作为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精气神。这个精气神要体现在认真负责的态度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自己应做的每一件事都认真做好要体现在攻坚克难的勇气上,敢于啃硬骨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抓住学校二次创业的发展机遇,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形成发展新高地要体现在斗争精神上,做敢于斗争的“战士”,不做爱惜羽毛的“绅士”。班子成员要用心干事,要进一步激发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干劲和热情,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要强担当、善作为,把初心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一言一行中。

本义同志谈到,通过近期主题教育学习受益匪浅,对个人思想意识的提升和工作作风的改善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他提到勇于担当作为,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一要担当作为,必须认清形式、提高意识二要担当作为,必须明确目标、鼓足干劲三要担当作为,必须创先争优、争创一流。有担当的干部就是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中,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指示要求中,充分认清勇于担当有作为的重要性紧迫性,开拓进取,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勇做时代弄潮儿;做好本职工作、改进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做到知行合一,勤政廉政。




上一条:我校在莱芜校区召开党政联席会第十四次会议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校内公开选拔团委书记助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