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燕山学院召开创新综合实验座谈会

时间:2011-01-12 15:41    单位:    点击:

2011年1月6日下午,燕山学院在校本部办公楼5楼会议室召开了创新综合实验座谈会,常务副院长胡元木、教学管理办公室和实验教学中心的负责人、相关各系主任、实验指导教师参加会议。

常务副院长胡元木对创新综合实验作了指导性发言,分析了当前实验教学普遍存在的问题,肯定了燕山学院上期创新综合实验教学工作,对下期创新综合实验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各与会老师对上一次的创新综合实验进行了全面精辟的总结,对实验项目、实验时间、实验内容、成绩评价体系等提出了改进建议,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燕山学院经管类创新综合实验是根据燕山学院人才培养目标,为落实燕山学院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打造和突出办学特色而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创新综合实验是以企业生命周期为主线,根据不同专业人员工作岗位在企业生命周期中的不同作用,首先分别设计不同的模块实验(单项实验),然后将不同的模块实验(各单项实验)串联或链接起来,完成从企业创立,到成长、成熟、衰退直至消亡过程的一个完整的场景模拟或创业计划实验。所谓综合,是指实验过程涉及到企业的创立、资源供应、产品生产、产品销售及资本循环与周转的各个环节。实验内容涵盖了企业管理的全部,包括项目可行性研究、人力资源管理、仓储管理、物流管理、筹资与投资、会计核算与财务管理等各个方面。所谓创新,是指突破了经管类学科传统的严格按照专业实验的界限,构建了经管类学科跨学科跨专业的模块化框架并实现模块之间有机链接的综合性实验。首次实验于2009年11月正式启动,2010年5月圆满结束,历时近6个月,涉及6个教学系,共有20余名同学,11指导名教师全程参与。2011年春季学期开展的创新综合实验将有会计系、国贸系、金融系等各系的100多名学生参加,分为12个实验小组,目前实验指导教师队伍已经基本组建完毕,有关指导教师正认真制定实验计划和实验方案,本期创新综合实验从2011年2月21日至5月20日结束。

上一条:我院获评全国KAB创业教育基地称号     下一条:我院获评“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院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