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院获评全国KAB创业教育基地称号    

时间:2011-02-28 11:30    单位:    点击:

2月26日,2011年度KAB创业教育年会暨第三届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论坛在湖南大学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正、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局长Ms.Ann.Herbert、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张浩明等领导到会并致辞。大会授予中国地质大学、湖南大学等47所高校全国KAB创业教育基地、100所KAB创业俱乐部称号,包括我院在内的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五所省内高校入围全国KAB创业教育基地称号,我院为全国入选的3所独立学院之一。

我院自2007年起安排学生工作负责人等同志参加KAB师资培训获取讲授资格,并在就业课程中引入KAB模块。围绕该课程,学生还可以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创业俱乐部、创业企划书大赛、创业大讲堂等课外实践活动,对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其创业意识,帮助学生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会议期间,我院还参加了创业教育课堂教学经验交流、创业教育课外实践经验交流等活动,与到会300余家高校进行了深入交流,展现了我院就创业教育的综合水平,扩大了对外影响力。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与国际劳工组织合作自2005年8月起在中国大学中开展的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旨在适应创新创造的时代要求,满足青年就业的现实需要,在吸收借鉴国际经验的基础上,培养青年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创业教育之路,教学内容分为8个模块,什么是企业、为什么要发扬创业精神、什么样的人能成为创业者、如何成为创业者、如何找到一个好的企业想法、如何组建一家企业、如何经营一家企业、如何准备商业计划书,与已经在各国广泛实施的“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项目(SIYB项目)共同构成一个完整的创业培训体系。


上一条:我院举办2011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    下一条:燕山学院召开创新综合实验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