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贷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0-19 12:01:57    单位:    点击:

各学院、各相关部门: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贷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校园贷风险防范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校园贷风险防范工作是维护学生权益和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也是全省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内容。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切实防范化解校园贷风险隐患。

二、开展专项教育、整治。要按照《通知》要求,集中开展校园贷专项教育、整治工作,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日常防控机制、实时预警机制,切实畅通正规校园信贷渠道,不断完善帮扶救助工作机制。要面向广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新生集中开展消费观、金融知识及法律法规常识教育活动,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能力。要集中开展校园贷风险隐患排查,明查暗访双管齐下,普查抽查有机结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逐一化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三、加强舆论引导。要强化正面舆论引导,会同、配合有关方面加强涉网执法联动,密切线上线下配合,推动校园网络诚信建设。对于校园贷出现的问题苗头、造谣生事和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报告或查明真相,妥善回应公众关切,同时对不良有害信息及时处置,掌握舆情主动权,切实维护持续向好的舆论环境。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           

                           2020年10月19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高校教师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关于组织参加山东省首届“抵制传销 净化校园”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