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关于组织参加山东省首届“抵制传销 净化校园”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10-15 15:58:49    单位:    点击:

老师们、同学们:

为提升大学生的防范抵制传销意识,净化校园育人环境,保护学生身心财产安全,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打击传销的良好氛围,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在全省高校范围内举办山东省首届“抵制传销 净化校园”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我校在职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

二、题材范围

1.作品要紧扣“抵制传销 净化校园”这一主题,尤其针对网络传销这一新形式,运用通俗、夸张、讽剌、幽默等艺术语言,以生动活泼、文明健康的理念构思作品。

2.结合《刑法》和《禁止传销条例》中的相关内容,通过动漫等形式揭露花样百出的传销陷阱。如打着“1040阳光工程”“微商”“多层分销”“消费投资”“投资理财”“就业求职”“大学生兼职等旗号进行的违法传销活动(可参考媒体关于打击传销规范直销的相关案例及报道)。

3.所有参赛作品必须原创,紧扣主题,内容积极健康,以小见大,微言大义,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特别鼓励大学生与家人、好友等共同创作,向身边人传达、分享抵制传销的认识。

作品要求

为统一作品规格,参赛者须按照所规定尺寸与格式提交作品。征集作品包括漫画、视频、文章三种类型:

1.漫画类:作品需拍摄生成图片,图片格式为JPEG。纸稿尺寸不超过100CMX180CM,照片大小不超过300M。

2.视频类:格式为SWF、GIF、AVI、MP4、MPEG、MOV等主流格式,大小不得超过1G,时长不超过4分钟,分辨率不得低于1280X720(16:9)或960X720(4:3)。创作形式不限,鼓励采用多种表现形式和表达手法,比如相声、小品、话剧、纪录片、剧情片、动画片、公益宣传片等。要求结构完整,表达流畅,可视性强,配中文字幕。

3.文章类:作品内容符合活动要求,字数2000字左右。团队创作按照人员先后顺序排名,创作人员署名不得超过5个。

、收取要求

1.征集时间

自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20年1025

2.收取方式

由学校统一征集报送,参赛者参照作品格式要求投稿,作品电子版统一署名格式:作品名称+学校+作品类别+姓名+手机号。学生本人将作品电子版连同附件2《“抵制传销 净化校园”文化作品征集高校参赛作品信息采集表》发送至邮箱ysxuexibu12345@126.com

五、奖项设置

主办方针对漫画、视频、文章每个类别作品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优秀奖若干名,奖金100元。以上各项奖金均为税后,同时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国家举办的相关征集评选活动,同时获奖作品将在主办方平台和各高校间进行巡展。

六、其他事项

1.为便于后期作品收取以及通知及时下达,请参赛同学加入QQ群:721683487

2.联系人:

 彭老师 QQ:276252811

学习科创部 李国宁QQ:1103818010

附件:

1.关于举办山东省首届“抵制传销  净化校园”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鲁市监争字[2020]310号)

2.“抵制传销净化校园”文化作品征集高校参赛作品信息采集表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学生工作处(团委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学生会学习科创部

2020年1015日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贷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聘20级兼职班主任的公示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