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召开教学督导座谈会

时间:2019-09-27 11:31    单位:公共教学部    点击:

为更好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9月26日,公共课教学部召开教学督导座谈会。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高臣、数学与计量学院副院长刘贵基、公共外语教学部副教授崔靖靖和燕山学院公共课教学部主任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潘寄青参加会议。

潘寄青首先介绍了燕山学院整体教学情况、分析存在问题以及梳理下一步工作重点思路。各教学督导针对课程安排教材使用、教学方法改革教学质量提升、青年教师培养指导、教研室活动及督导组间沟通互动、教学管理与保障等方面进行广泛探讨三位教学督导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要点,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建设性意见及建议,为下一步做好督导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最后,潘寄青对大家为提高燕山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就进一步做好教学督导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加强公共课教学部与教学督导之间的沟通交流,定期举行座谈。教学督导任务艰巨,是“全方位、立体化、覆盖本科教学重要环节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初步确定每学期不低于三次座谈,通过相互交流学习,及时发现问题,尽早解决问题。对于上课的教师采取随堂听课,随时座谈的模式;对于自聘教师要积极参与教研室活动,丰富教学内容,增强组织教学能力。二是要遵循教学规律,遵守教学督导工作条例,明确独立学院督导队伍地位与职责,学校聘任、教务处领导、系部配合,保证教学督导专家正确行使权利;三是希望专家以老带新,培养督导青年教师以督导促进教学队伍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上一条: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研”途有你--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会计系考研经验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