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研”途有你--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会计系考研经验分享会

时间:2019-09-12 11:15    单位:会计系    点击:

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缓解考研焦虑,树立考研信心911下午,我系在七教111成功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18会计系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分享会上,成功考取山东财经大学的高厚加、寇钰惠依次上台,分别从考研规划、考研目标确立、考研心态、面试技巧等方面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交流。

高厚加从考研的“道”与“术”两个方面总结了自己MPAcc的考研经验考研的“道”主要从考研常识、英语、数学、逻辑及写作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说,并推荐了参考资料、制定了考试规划。考研的“术”则包含自我定位、能力培养、心态调整和信息沟通等方面,提醒同学们不要好高鹜选,一定要合理评估自身实力,做到“勿急、勿慢、不悔”贯穿研途始终。同时建议同学们关注考研论坛、相关公众号与微博等及时掌握考研动态。

寇钰惠对当前的考研形势做了简要的分析,为大家悉心介绍了择校方法、考研高分秘籍、技巧和心得。同时,就基础知识的巩固及面试技巧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寇钰惠说,考研是一个艰苦而漫长的过程,不但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更需要足够的耐力和恒心,考研路上的迷茫、孤独、劳累,有个资源上相互分享、情感上相互鼓励扶持的“研友”尤为重要。

 

在提问环节,高厚加、寇钰惠对同学们的考研困惑做了积极的解答,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自身关注的问题也得到了有效解决。

活动结束后,许多准备考研同学表示,这次经验交流会为们指明了学习方向,使他们掌握了一定的应试技巧,有利于帮助他们坚定考研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

 

上一条:公共课教学部召开教学督导座谈会 下一条:会计系教师参加2019年MOOC教学高峰论坛”暨“MOOC师资培训班与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