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参加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与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9-07-02 15:04    单位:燕山学院实验实训教学中心    点击:

6月29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与建设研讨会在济召开,本次研讨会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承办,深圳智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燕山学院实验实训教学中心主任王俊籽带领实验实训教学中心教师参会。

上午8:30大会开始,主持人介绍参会领导与嘉宾后,齐鲁工业大学校领导、山东省教育厅领导、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领导分别致辞,随后,大会正式进入主题报告议程。主题报告会邀请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周红刚教授、复旦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李银胜博士、暨南大学管理学院王斌会教授、深圳智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家源先生、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郭卫华教授、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冯仁德教授、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系主任赵华伟教授等,分别做了《经济学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思考》《仿真实训产品的“三学”与“三化”创新实践》《大数据分析技术在终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应用》《校企合作共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探讨》等项报告。

会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思考,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下一步,我校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从以下个方面着手:一是把握时空变换和数据资源融合,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与相关平台实现共享与推广,在虚拟过程中尽可能真实,同时又不浪费资源;二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要面向实验教学,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体系构建,真实反映客观世界规律,优化线下配置,坚持能实不虚,打造“金课”三是虚仿项目的内容要坚持必要性、有效性和创新性相结合,真正符合教学需求、教师需求与学生需求。

上一条:国际经贸系教师参加首届东亚电商发展峰会暨2019山东电商大会 下一条:国际经贸系教师参加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实践教学师资高级研修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