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金融系成功举办“P2P的背景、发展现状与发展趋势”学术讲座

时间:2019-05-28 10:33    单位:金融系    点击:

5月26日上午,金融系以“P2P的背景、发展现状与发展趋势”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莱芜校区7111顺利举行。诚成盈(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珠国为讲座主讲人,金融系主任冯曰欣及各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全球经济发展趋势作为切入,引申出P2P的起源及背景,分析出P2P的本质是普惠金融。从国家陆续出台的法规来看,P2P行业未来的发展必然是合规、规范,为小微领域的融资更好地做出贡献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变化,居民应对通膨更加理性,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法律法规的日趋完善,P2P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必然行业将会迎来一个合规发展的时代,合规经营的p2p网络借贷平台国家也会予以支持和鼓励。讲座最后还开展了学生答疑互动环节,同学们抓住难得的机会,根据自身情况向刘珠国董事长请教关于P2P行业发展、就业等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学生了解了P2P业务的基本操作、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使学生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联系实际生活,掌握新金融最新的发展态势,为学生就业择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金融系召开投资学(投资与财富管理方向)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国际经贸系与国贸电商产业园共同搭建产学实训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