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金融系召开投资学(投资与财富管理方向)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

时间:2019-06-01 11:21    单位:金融系    点击:

5月29日上午,金融系在莱芜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投资学(投资与财富管理方向)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山东大学教授徐涛,济南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教授原雪梅,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教授葛永波,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黄方亮,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张晶5位专家。院长刘瑞波,副院长魏新刚,教务处处长李学峰,金融系主任冯曰欣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燕山学院副院长魏新刚主持。

刘瑞波首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燕山学院的基本情况。燕山学院是一所坐落在省会城市的独立学院。2018年学校根据学科专业发展规划申报了投资学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目前学校已形成了以经济学和管理学学科为主,工学和文学协调发展的学科布局。为了增强燕山学院投资学专业招生的竞争力,以“专业美”来吸引学生,计划在投资学专业下面设置“投资与财富管理专业方向”。

冯曰欣向与会专家介绍了燕山学院专业培养方案制定的基本要求。在办学定位上,燕山学院培养的是具有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良好发展潜质的应用型人才。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实行“专业化、职业化、国际化”三位一体的多元人才培养模式。随后,冯曰欣着重介绍了投资学(投资与财富管理方向)专业培养方案各平台课程的设置情况。

随后,与会专家围绕专业培养方案中各平台的课程体系、课程名称、课程学分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建议新增相关的专业课程、压缩学分增加课程门数、优化课程名称。

金融系按照专家的建议,将进一步的完善投资学(投资与财富管理方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上一条:国际经贸系成功举办“中美贸易战进展及其对我国的影响”学术讲座 下一条:金融系成功举办“P2P的背景、发展现状与发展趋势”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