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16 15:01    单位:    点击:

3月16日上午,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工作会议召开,院长刘瑞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王松主持会议。副院长魏新刚、党委副书记张红旗、副院长李学峰、理事会理事杨鸾出席会议,各处室负责人、系部(中心)主任及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刘瑞波总结回顾了学校近期主要工作。他说,疫情爆发以来,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预案,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进行疫情防控,保持了一个很好的状态,维持了一个很好的局面,取得了初步胜利。同时,学校广大干部职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校工作,学校近期喜事、好事频传。一是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2019—2025)通过了专家验收,二是申报互联网金融、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两个本科专业获教育部批准备案三是我校成为教育部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四是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两个专业获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试点五是我校两项目获2020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立项,六是我校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2019年度信访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就做好本学期各项工作,刘瑞波强调,本学期课堂教学时间短,但工作任务一点也不会放松,工作要求一点也不会缩水,工作考核一点也不会减弱,各部门要苦干巧干、拼命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去。

刘瑞波要求,规范教学秩序是根本。要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举全校之力,集聚一切资源,申报省级以上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做好本年度招生的策划、宣传、录取工作;做好2021年新增本科(专科)专业的申报计划;做好校内二级学院的改制工作,重塑教学管理流程;继续做好两大跨专业综合实验实训课程的开设工作,力争成为我们的教学改革亮点;做好1+X证书申报与试点工作。双创教育工作要亮成绩单。要围绕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0年工作重点,压实双创工作责任,尽快落实四个文件要求,积极申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遴选、培训双创课程群师资,规划建设好三门社会实践课程,加快推动调研成果转换成学科竞赛作品。五项重大活动要出彩。要重点做好校庆15周年、双创项目信息交易博览会、毕业典礼、燕苑青年榜样五四表彰大会、学生四大王牌活动等方面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素质水平,提高学校学校办学实力与综合影响力六项工作要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学校基础性、根本性、方向性、战略性问题,是学校发展的政治保障、路线保障,相关部门要从体制机制、育人理念、教育方式、队伍建设、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系统设计,系统化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长效机制;组织人事工作要提速提效,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学团管理服务工作要跟得上、要争上游、要营造出良好的工作氛围;财务工作要合规、要高效、要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后勤服务工作要打基础,立规矩,开辟一片新天地;宣传工作要善于协调与合作,讲好燕苑故事,传播好燕苑声音。

王松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辛勤努力的每一位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或令行禁止,服从安排,坚持居家抗疫;或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成为校园抗疫守门人;或挺身而出,逆向而行,成为社区抗疫志愿者。延期开学期间,全校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停教不停学”号召,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实做到了“战疫不停教,线上不停学”,充分展示了燕苑人应有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素质。2020年,学校取得了良好开端,但因受疫情影响,当前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同时也应看到,危险与机遇并存,希望大家充分认清形势,从大局出发,按照职责分工,把握当前,谋划长远,紧盯重点,打造亮点,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为创造燕苑更美好明天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我校召开创新创业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四次党政联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