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期末考试考务工作会议

时间:2019-12-26 17:08    单位:    点击:

为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试纪律,将考试各个环节落到实处,12月26日上午,教务处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期末考试考务工作会议,全体监考人员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会。教务处处长李学峰主持会议。

李学峰强调,期末考试是对学生学习和教师授课效果的主要反馈形式,是教学过程的重要环节。他从五方面对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做了要求:首先,全体人员要认识到考试工作的重要性。上级主管部门对学校的考试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我们要充分意识到考试工作在整个教学过程中的重要性,严抓考风考纪对形成良好学风校风的重要性;其次各系部要加强考前的教育和预防。注意事先控制,重在防范。加强考前的诚信教育,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第三,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监考,考试时要维护好考场秩序,把握好监考尺度;第四,监考人员不做与考试无关的事情,遵守监考纪律,认真履行职责,不擅自离开考场;第五,全体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考试的每个环节,规范考试流程,注意保密工作,防止泄题。考试结束后考务工作人员应尽快将试卷分发给任课教师,通知任课教师尽快阅卷并按规定时间录入考试成绩,圆满完成此次期末考试监考任务。

考务工作负责人单晓灿与全体监考人员共同学习了《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监考人员守则》,详细讲解了监考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明确细节要求,尤其强调新入职的老师要认真学习。全体监考员老师要认真负责,不缺席、无差错,监考过程中不做与监考无关的事,坚决杜绝作弊现象发生,树立服务意识和督促意识,确保期末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2019年十件大事 下一条:我校参加第十届中国高等财经教育校长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