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在istep杯2019年“新声力量”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12-06 12:35    单位:学生工作处    点击:

12月23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大众报业集团承办各市教育(教体)局、各高等学校、半岛都市报社协办的istep杯2019“新声力量”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暨2019年山东省中小学教师合唱展示颁奖典礼在青岛大剧院举行。山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士俊,大众报业集团社委、半岛都市报社社长、半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贠瑞虎,青岛千里行集团董事长任钦武等出席颁奖典礼。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在本次istep杯2019年“新声力量”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中荣获两项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本次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以“歌唱祖国,逐梦青春”为主题,展示活动采用合唱、小合唱形式进行。在过去的两天,来自全省近2800名师生会师青岛,以合唱为载体,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共同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抒发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党委副书记张红旗亲临现场指导,团委书记助理于慧、学生处辅导员柳萌馨、王云飞等老师带领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合唱团、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桃源里合唱团参加比赛。

参加展示的师生们前期认真备赛,老师们反复细心指导,队伍成员之间配合默契,不断提高与歌曲的融合度。参赛当天,大家热情高涨,以饱满的情绪投入到展示活动中。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合唱团带来的《蝴蝶飞》节奏欢快,悠扬美妙的歌声极具感染力。《龙的传人》中高尚的爱国歌词、舒缓而明快的曲调、自信从容的姿态、传现出的一种民族感情和民族精神。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桃源里合唱团演唱的《母亲的微笑》用质朴诚恳的歌声赞颂母亲,柔情满满的歌声、优雅温柔的礼裙、舒缓动人的旋律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每一支参赛队伍的完美表现、每一首歌曲的精彩演绎都引发评委、观摩师生的喝彩,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评委们对参赛队伍的点评细致入微,肯定了此次展示的开创性意义,各种专业建议令参赛队伍获益匪浅。我校参赛队伍在本次合唱艺术节中的表现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荣获此次istep杯2019年“新声力量”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两项二等奖与优秀组织奖。

参赛队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提高了自身的艺术素养,感受到了合唱艺术文化氛围。他们指出,本次活动的好成绩是老师用心指导、团队认真协作的结果,通过观看其他队伍的表演与聆听评委的指导意见,同学们收获良多。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展现了同学们团结向上、朝气蓬勃、开拓进取的青春风采,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水平,同时引导同学们抒发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更有利于营造我校浓厚的艺术文化氛围,推动我校文化建设。



上一条:我校“关于山东省农村垃圾综合治理情况的调研报告”获省政协领导批示 下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