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创新创业大赛优秀获奖选手经验分享会

时间:2019-12-05 10:06    单位:    点击:

12月4日下午,我校在莱芜校区7111举行创新创业大赛优秀获奖选手经验分享会。校团委老师,2018级、2019级全体辅导员老师,教学秘书以及全体创新创业先锋团成员参加本次分享会。

我校邀请第16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选手乔怡、第十五届“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选手赵宇洋、“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选手李海天为大家进行经验分享。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三等奖获得者赵宇洋以“何为数学建模”、“数学建模的赛制”、“往年比赛题目的介绍”等方面为切入点使在场观众对数学建模竞赛有了初步了解。随后,他对论文的撰写、参赛的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指出论文撰写中摘要、思路描述等方面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经验为在场观众讲述了参赛的赛前准备以及赛中事项。紧接着,“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竞赛一等奖获得者乔怡以自身的参赛经历着重与同学们分享了组队经验、如何选题、前期准备等六个方面。她提出文本写作中逻辑与细节的重要性,强调细节决定成败,切忌出现无中生有,一定要立足调查研究。她凭借简洁的语言、清晰的的思路、丰富的经验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得者李海天首先以其团队的调研视频使现场观众对其团队的调研项目进行初步的了解。随后,他针对参赛项目“玫菌子”为在场观众讲述了自身的参赛经历以及经验分享。现场观众认真聆听、随手记录、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积累了创新创业的经验,而且增强了我校学子与创业社会实践之间的联系,为我校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有利于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上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在莱芜校区召开党政联席会第十五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