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2019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创新论坛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9-10-21 11:20    单位: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我国金融科技创新发展,更好地为金融业的创新与发展服务,10月18日,由金融科技创新联盟指导、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协办、中国人民大学作学术支持的“金融科技赋能,金融专业重塑—2019 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创新论坛”在北京西苑饭店隆重举行。院长刘瑞波、教务处处长李学峰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

会上,几位专家分别就科技革命、金融科技及赋能教育等方面做了专题讲座,并围绕探寻金融科技时代下学校专业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专业师资培养和实践实训体系等内容展开讨论。刘瑞波院长代表学校与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以“新技术赋能教育”为核心理念,致力于服务中国院校新技术人才培养和创新发展。公司以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等以新技术为核心驱动,将新技术应用人才培养体系引入院校,将新技术在行业企业中的应用场景化、项目任务化,将新技术整合形成的课程、项目和实验环境融入到基础教学中,通过校企合作、协同创新的模式,让新商科学生具备一定的科学素养、新技术应用能力和新技术创新思维。

根据协议,学校与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将启动联合搭建以区块链、大数据技术为底层的面向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金融、会计、市场营销等相关专业的实验室共建工作,通过区块链、大数据技术与金融、会计等相关专业结合引领探索,引领区域人才新结构、新转型;通过共建数据引擎服务区域经济,发挥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的资源优势。双方将共同探索新技术赋能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并以此辐射带动会计专业、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等相关专业的发展,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同时,通过校企联合提升师资水平,培养骨干老师以及“双师型”团队建设,联合打造一支结构合理、专业精湛、素质优良的新技术名师团队,辐射山东,服务全国。

 

                                                           论坛现场

                                                                签约仪式

 

 

 

上一条:燕山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创新创业实训营素质拓展训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