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金融科技产学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时间:2019-06-24 14:45    单位:燕山学院    点击:

6月19日,金融科技产学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天津外国语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全国66所高等院校的代表以及企业代表参加了联盟成立大会,共同审议了联盟章程,讨论了联盟使命、组织结构、年度活动内容等事宜。我校校长刘瑞波、金融系主任冯曰欣、金融系、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参加了成立大会。

在上午的主题报告环节,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熊熊教授做了《加密货币十年》的报告,介绍了加密货币的历史、加密货币的技术、加密货币的研究进展以及加密货币的应用。天津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王永勤先生做了《新形势下借助金融科技推动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思考》的报告,分析了金融科技进步对金融业的影响。广东金融学院教授、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监事长郑荣年先生做了《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发展概述——基于金融合作的视角》的报告,介绍了一个国家、两种制度、三个地区复杂背景下发展金融科技实现金融合作的可行性。北京联合大学金融系主任赵睿教授提出了金融大数据背景下金融科技专业人才培养意见。

在下午的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代表审议了联盟章程,讨论并确定了联盟组织架构,决定联盟秘书处设在深圳智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盟理事长单位由联盟发起人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天津商业大学经济学院共同担任,副理事长单位和理事单位若干名,由联盟成员自愿申请。联盟的使命是“传递金融科技前沿资讯,探索面向金融科技产业需求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育产学深度融合的人才成长环境,服务金融行业跨越式发展”。联盟活动内容包括但不限于:金融科技学术年会(论坛)、金融科技教学研讨会、金融科技学科竞赛、金融科技行业实践、金融科技实验室及实验课建设、金融科技课题等。

加入金融科技产学协同创新联盟,使我校建立起了与全国其他高校以及金融科技企业沟通的纽带和桥梁,对于提升我校金融科技学科建设水平、促进师资知识更新、提高教学质量、增强学生竞争力将会发挥积极的作用,同时,对于扩大我校在全国的影响力也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我校潘寄青教授主持申报的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顺利立项 下一条: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调研活动培训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