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潘寄青教授主持申报的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顺利立项

时间:2019-06-28 13:57    单位:燕山学院教务处    点击:

近日,公共课教学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潘寄青教授主持申报的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山东省独立二级学院发展的政策研究》顺利立项,确定为重点资助项目,在本次立项的752项目中,重点项目占比为11%,是我校首次获得山东省教育科学院重点项目。

本课题结合自身独立二级学院办学难点和突出问题,对国内外民办教育发展路径和特点,国内独立学院现状和出路,各省针对独立学院规范管理的指导性政策等开展研究,探索适用于山东省的独立学院发展道路,尤其对独立二级学院的管理体制、管理模式的分析研究;并对未来独立二级学院发展方向、管理体制、运行模式等提出建设性意见。预期在发表论文的基础上,整理一篇研究报告提供给山东省人民政府和山东省教育主管部门以供参考。

潘寄青教授现为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公共课教学部主任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国社会学青年专业学会常务理事、全国教育经济学会理事、天津市社会管理学会理事、天津市政府公共管理学科咨询专家、天津市科普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南开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学位论文外审专家与博士答辩专家。现已主持、参加完成国家社科项目4项;主持完成省部级课题11项;公开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选为省级社科年会优秀论文九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撰写出版专著2部,主编教材等其它著作共计十余部。

 

上一条:我校召开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参加金融科技产学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