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专项师资培训会

时间:2019-05-27 21:06    单位:会计系    点击:

5月23日至24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青岛大学承办的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专项师资培训会在青岛隆重召开。为积极响应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提高学生参赛热情提升教师对参赛学生的指导能力,会计系专任教师毕超越、金融系专任教师宫羽及学生处代表彭程、纪鑫婷老师参加了此次师资培训会。

山东省教育厅特举办创新创业教育专项师资培训会,以提高我省高校创新创业能力提高学生参赛数量质量此次培训会,张伟民评委首先以历届互联网+大赛为引导,提出了创新能力与创新转化能力的问题,然后肯定了双创赛在创新转化中的作用,最后从互联网+比赛特征、第五届比赛新变化以及行业研究、商业测算与团队搭建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李金平评委从历届互联网+大赛的口号、主办单位、赛道以及评委视角,对大赛进行了策略分析,并从投资人视角出发,明确了创业团队应该具备的各项素质。瘦课网的黄贵洲评委则从慧淬、罗化新材料等案例的角度,对大赛科技成果转化中的问题该如何应对进行了探讨。韩晓明评委则从参赛具体环节展开,对商业计划书的各组成部分如何书写进行讲解,并对参赛的最终呈现方式路演进行分析解读。在讲解完理论知识以后,主办方又以实际项目进行路演实战训练,真实详尽地展示如何对学生进行高效的指导。

这次培训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行、互联网+大赛指导培训带来了新的探讨与认知,也为我校在参赛团队建设、财务规划、相关政策等方面提供了新的指导方向与要求。



上一条:我校被推选为山东省跨境电商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 下一条:第六届济南国际合唱节莱芜分赛场在我校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