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第六届济南国际合唱节莱芜分赛场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19-05-26 14:44    单位:燕山学院    点击:

5月25日,由济南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等10部门联合主办,济南市音乐家协会、市合唱联盟等单位协办,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承办的第六届济南国际合唱节莱芜分赛在我校莱芜校区嬴牟会堂隆重举行。济南市文联党组成员张鸿福、市音乐家协会主席陈雷、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院长刘瑞波、党委书记王松、市合唱联盟主席高健、市音乐家协会创作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孙建军、市合唱联盟副主席王淦勤、中共济南市莱芜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曹琳琳等各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有关领导出席本次比赛。来自省音乐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市合唱联盟、区音乐家协会等单位领导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合唱节比赛在主持人简洁大方的开场白中拉开序幕。赛场上,各参赛队伍引吭高歌,有对祖国的热情高歌、对亲情的深情表白,也有对旧时岁月的真切怀恋。由莱芜区教育和体育局“园丁”合唱团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将抒情和激情融合,优美动人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歌词结合,在感心动耳的合唱中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我校女子合唱团演唱的《母亲的微笑》用质朴诚恳的歌声、宛转悠扬的曲调、真挚饱满的情感赞颂伟大的母亲,诠释了对母亲深沉的爱;《送我一枝玫瑰花》以热情奔放的旋律表达了热恋中男女青年激情欢快的情绪,充分表现出新疆人民欢快、洒脱的民族风格,自信从容的姿态、优雅温柔的礼裙、舒缓动人的歌声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莱芜实验小学梨园合唱团美妙动听、深情款款、洋洋盈耳的《四季的问候》赢得了阵阵掌声。大家以歌声献礼伟大祖国、赞颂当下生活、向往美好未来,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比赛在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最终,莱芜区教育和体育局“园丁”合唱团、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女子合唱团、济南市莱芜凤之韵合唱团荣获金奖;济南市第二老年大学合唱团等四个合唱团获得银奖;济南市莱芜区花园学校彩虹合唱团等五个合唱团获得铜奖。

本次合唱节比赛的圆满举办,提升了同学们的艺术素质,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是我校“燕苑之声”合唱节品牌打造的关键一步,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同时,为莱芜区乃至济南市热爱音乐的市民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全面提升了合唱艺术水平,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献礼。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专项师资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大学生合唱艺术团宣告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