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砥砺前行驰职场 未雨绸缪赢未来——记我校“情景模拟 赢在未来”首届大学生“无领导小组讨论”大赛

时间:2019-06-03 10:18    单位:    点击:

       5月30日上午,由校学生处(团委)、工商系联合主办的“情景模拟 赢在未来”首届大学生“无领导小组讨论”大赛在明水校区电教2206、2401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松、党委副书记张红旗、教务处处长李学峰、党政办公室主任蔡文春、财务办公室主任祝传何、工商系主任李永春、国贸系辅导员刘子豪、金融系辅导员李蓓蓓、工商系专任教师于春欣、何子瑄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比赛吸引众多同学参加。

       本次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考题围绕社会热点事件、企业应急事件、企业管理等话题,切实考察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口头表达、逻辑思辨、团队协作等各个方面的能力。在团体赛中,选手们按照比赛流程依次向评委和观众陈述自己对本组题目的看法,再由本组选手共同讨论本组题目,最后组内成员推选一名选手总结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别具一格的个人陈述、精彩激烈的小组讨论、条理清晰的总结发言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个人赛。在个人赛中,黄鑫就“从劳动和社会保障角度出发,讨论大学生就业问题”这一话题,引经据典,结合当下就业现状对该问题发表自身观点,新颖独到的见解、严谨细致的思维、沉着冷静的表现令在座选手频频点头,以示认同。其他选手表现同样精彩。随后,由评委们进行点评,点评专业细致,切中利弊,一针见血,李永春主任指出无领导小组讨论中应注意的各种事项,并提出“讨论但不争论、合作但不迁就、分工但不分家、说理但不说人”的四大原则,同时特别强调,同学们平时应加强学习,提高知识储备能力和逻辑思辨能力。专业切实的发言令现场同学受益匪浅。最终,在团队赛中,三组、九组摘得桂冠,五组、七组荣获二等奖,二组、十组获得三等奖;在个人赛中,黄鑫摘得桂冠,宁珍妮、陈雪姣赢得一等奖,张玥等三名同学荣获二等奖,朱君怡等六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上一条:我校召开中期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山东省农村垃圾综合治理”专题调研专家咨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