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学创杯”2019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山东省省赛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19-06-06 08:48    单位:实验实训中心    点击:

6月1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职业教育处主办,山东财经大学承办,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济南思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学创杯”2019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山东省省赛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隆重举行。我选派的小猪不佩奇、天之翼、益泰科技三支队伍代表燕山学院参加了比赛,最终,经过激烈争逐,我天之翼队、益泰科技两支队伍在本科组151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双双荣获二等奖。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旨在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综合能力,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大学生,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山东各高校的301支队伍参赛。赛团队通过模拟经营一家研究、开发、生产、批发及零售的智能手环行业的创业型公司,和同组企业展开激烈的市场竞争,软件模拟系统自动评分,最终根据评分确定每支参赛队伍的最终排名。

为做好燕山学院“学创杯”参赛队伍的选拔工作,实验实训中心、校团委于5月13日在莱芜校区组织了专项培训,邀请杭州贝腾公司的老师为全校50余支参赛队伍进行了《创业之星》竞赛平台使用方法讲解及赛事答疑并于5月17日举办了校内选拔赛经过激烈的比赛,小猪不佩奇、益泰科技、天之翼三支队伍脱颖而出,分获校内选拔赛的前三名,争得了代表燕山学院参加省赛的资格。为确保参赛队伍能更好的制定策略、提升技能,实验实训中心、校团委共同商议后,指定蔡文春等6位老师分别为三支参赛队伍的指导教师,并于5月28日,组织三支参赛队伍在明水校区进行了赛前模拟对抗赛,让参赛学生体验到了高手过招的紧张刺激,同时又在对抗中共同改进了经营策略,提高了竞技水平。

大赛期间,燕山学院代表队负责人和参赛队伍指导教师还参加了2019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实验教学研讨会,来自山东财经大学、黄河科技学院等高校的相关专家围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基于高校联盟的创新创业模拟实训课程协同设计与实践等主题进行了主题报告和交流互动,本次研讨会的参加,对燕山学院下一步双创工作的开展具有诸多借鉴意义。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进一步激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本科人才培养全过程,对燕山学院培养更多创新应用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一行来我校座谈并开展“互联网+新经济时代”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校召开中期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