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一行来我校座谈并开展“互联网+新经济时代”学术讲座

时间:2019-06-06 09:06    单位:国际经贸系    点击:

65日上午,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秘书长娄雷震、执行主任王红卫等一行四人来我校进行座谈,党委书记王松、教务处处长李学峰、学生处处长巩治国、国际经贸系主任毕红毅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王松首先对娄雷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燕山学院基本情况。娄雷震在致辞中就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作了详细描述。之后双方就高水平论坛合作举办学术交流、“订单式”培养模式的校企合作、“双师型”教师的师资培训以及电子商务的平台建设与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座谈,并最终达成框架式合作意向。

 

下午,娄雷震以“互联网+新经济时代”为主题与国际经贸系学生进行分享、交流的学术讲座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莱芜校区7104举行本次讲座主要围绕新经济时代这一热点问题展开,娄雷震首先就“新经济时代”的发展为学生详尽的分享了新经济时代到来的原因、五种新经济的表现形式,之后通过生动的故事与具体的案例分析让学生一一了解九种“互联网思维”,帮助同学们了解当代经济社会的发展与互联网+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和本质。本次讲座对于提高学生技能、掌握当前中国互联网发展进程、创新创业中传统思维向互联网思维的转变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上一条:我校与中国建设银行莱芜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校在“学创杯”2019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山东省省赛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