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时间:2019-04-30 09:03    单位:燕山学院    点击:

4月29日,我莱芜校区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院长刘瑞波、副院长魏新刚出席会议,教务处负责人、各系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李学峰主持会议。   

李学峰首先就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主要包括关于控制总学分、如何合理把握《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简称《国家标准》)、相关课程的学分设置及选修课的比例等几个主要问题,并提出了相关的方案。各系主任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针对不同专业的特点提出了制订意见和建议。通过讨论,对一些共性的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

刘瑞波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各系积极、慎重、有序地开展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制订工作取得的现有成效给予赞扬。刘瑞波结合方案制订过程中的问题和学校实际情况,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应定位于应用型本科院校,既要体现本科层次的制订标准,又要体现职业化导向,将职业资格认证课程纳入到课程体系中去;二是课程设置要吸收《国家标准》的精髓和框架,执行《国家标准》,不唯《国家标准》,体现我的办学特色;三是在方案的执行过程中要遵循教学规律,保障学生权益。最后,刘瑞波希望大家同心协力努力工作扎实履行立德树人的使命,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校隆重举办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暨2019“燕苑青年榜样”五四表彰晚会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19年春季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