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办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暨2019“燕苑青年榜样”五四表彰晚会

时间:2019-04-30 15:07    单位:燕山学院    点击:

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激励燕苑学子高举五四爱国进步旗帜,以身边的青年楷模为榜样,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培养成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代新人,4月29日晚,我校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暨2019“燕苑青年榜样”五四表彰晚会在莱芜校区礼堂隆重举行。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车滨,燕山学院理事会理事长刘纪叁,山东财经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学院理事会理事魏承洋,山东财经大学就业指导处处长杨哲,团委副书记张超,学生处副处长孙丽华,燕山学院院长刘瑞波,党委书记王松,理事会理事刘永彬,理事会理事王本义,副院长魏新刚,党委副书记张红旗出席本次晚会并担任颁奖嘉宾。我校莱芜校区全体教职工及部分2018级同学参加晚会。现场气氛热烈,振奋人心。

           

颁奖晚会在充满燕苑青年榜样力量的短片和洋溢着青春活力的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中拉开了帷幕。

表彰晚会分五轮颁奖十个奖项,分别是“考研之星”、“文艺之星”、“体育之星”、“科创之星”、“优秀团员代表”、“优秀团干部代表”奖项,省优秀学生、省优秀学生干部奖项,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奖项,颁发“十大优秀学生”奖项,省优秀班集体奖项。

颁奖嘉宾依次登台为获得表彰的同学们颁奖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2019年,我校学子考研再创新高,90名同学已顺利拿到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其中包括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大学、湖南大学等国内双一流建设大学,体现了我校在学风建设方面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为表彰考研学子积极进取和求知求实的精神,授予考入双一流大学的卢珊珊等4名同学“考研之星”称号。

2018年,我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上级团委和学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第二课堂”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在本次获得表彰的学生个人和班级集体中,有获得教育部科创立项的“科创之星”;有在各类校园文化建设中为学校赢得荣誉的“文艺之星”、“体育之星”;有在团学工作中成绩突出、成绩斐然的“优秀团员标兵”和“优秀团干部标兵”;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省级优秀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省政府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有团结向上、拼搏进取的“省级优秀班级体”。

                                                                     

                                                    

本次表彰,还首次设立了“十大优秀学生”奖项,旨在树立燕苑学子身边的青年榜样,鼓励燕苑学子以身边的青年楷模为榜样,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才。

颁奖晚会上,校大学生艺术团器乐队带来的器乐演奏《国家》和舞蹈队演绎的、古典与动感并存的舞蹈《千年》,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由辅导员柳萌馨老师带来的《匈牙利第六狂想曲》钢琴曲独奏,不仅让观众沉浸在浓烈的爱国情怀之中,更是一次难忘的视听享受。

我校大学生女子合唱团在本次颁奖晚上会完成了她们在全校师生面前的“首秀”,由她们带来的大合唱《母亲的微笑》,代表燕山学子,把最深的爱,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

辅导员刘子豪老师一首高亢激昂的歌曲《少年壮志不言愁》,完美演绎了燕苑学子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勇气与豪情。最后,大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把颁奖晚会推向了高潮。

     

本次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暨2019“燕苑青年榜样”五四表彰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表彰了我校优秀青年榜样,鼓舞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也全面展现了我校学子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激励了我校学子向优秀青年榜样看齐,努力超越自我、成就自我的信心和勇气。

期待有更多的“燕苑青年榜样”不断涌现,期待所有的燕苑学子都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负韶华、勇敢追梦、无悔圆梦!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来燕山学院调研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