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9年春季运动会

时间:2019-04-28 13:16    单位:燕山学院    点击:

4月27日,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2019年春季运动会在莱芜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山东财经大学体育学院院长付玉坤教务处副处长宋保峰燕山学院理事会理事长刘纪叁理事会理事、院长刘瑞波,理事会理事刘永彬、王本义,党委书记王松,副院长魏新刚,党委副书记张红旗,山东中兴教育咨询公司董事长陈彦彬,山东开创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房健,大众网、鲁网等新闻媒体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书记王松主持,我校众多师生到场参加运动会

运动会伊始,踏步声伴着口号声,国旗护卫队引领着校旗队、花束队、红旗队、裁判员方队、各专业学生方队、教职工方队依次走过主席台。他们身着色彩艳丽的服装,面带自信灿烂的笑容,意气风发,所向披靡。然后,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随后,刘瑞波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向老师同学以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向积极准备并参加本次运动会的全体运动员致以最美好的祝愿。刘瑞波提出要继续开展高校体育工作,充分挖掘学校体育在学生道德教育、智力发展、审美教育和健康生活等方面形成的多元育人功能,有计划、有保障地促进学校体育与德育、智育、美育的有机融合,作为我校办学的基本指导思想。希望借助这次运动会助力形成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校风。刘瑞波表示,进入新学期以来,学校的各项工作全面铺开,各项事业呈现出蒸蒸日上的状态。我校申报的投资学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在4月份发布的2018年新增本科专业中榜上有名;15级共90名同学已顺利拿到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这说明我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工作已经迈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另外,学校层面主导的学生“四大王牌”活动,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发挥着示范,引导,辐射的积极作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同时,刘瑞波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全体运动员认真参加各项体育竞赛项目,胜不骄,败不馁希望全体工作人员能发扬团结协作精神,通力合作,为运动会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希望裁判员一丝不苟,公正客观共同营造出一个公开、透明的比赛环境


随后,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进行宣誓宣誓完毕后,啦啦操队员为在场观众带来了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灵活的步伐,清扬的舞姿,年轻的笑容在他们的脸上绽放,赢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最后,在一曲《我和我的祖国》的快闪合唱后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运动会共分为田赛和径赛两个大项,不仅有100米、200米的冲刺比拼,还有跳远、三级跳的奋力角逐。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呐喊声、欢呼声连续不断。100米决赛场上,运动健儿们饱含热情势如破竹,在一阵阵呐喊声中,迈着矫健的步伐轻盈地摆动臂膀有节奏地调整呼吸,展示出自己强大的力量与拼搏的精神。田赛场上,跳高运动员们跃跃欲试,深呼吸、助跑、跳跃、伸展四肢、跨越栏杆,不断刷新纪录、突破自我。接力传棒,默契与技巧的配合;百米冲刺,速度与时间的博弈;沙包掷准,力度与精度的把握。其他的各项比赛同样进行地热火朝天,吸引了全场人的视线。赛场下,纵使天气寒冷也阻挡不住学生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运动员服务的热情。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运动会于27日下午圆满落下帷幕。闭幕式由副院长魏新刚主持。运动会副总裁判长潘寄青同志宣布运动会竞赛成绩,运动会精神文明评委会主任张红旗同志宣布优秀组织奖和精神文明奖获奖名单,随后进行颁奖仪式

我校各系学子不负众望,在此次运动会的各项目上创造佳绩:会计系以179分的成绩摘得桂冠国际经济与贸易系荣获亚军金融系获得第三名工商管理系、信息科学与技术系和校啦啦操队获得精神文明会计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和金融系获得优秀组织奖。我校各系学子在本次比赛中都奋力拼搏,赛出风格、赛出佳绩,完美地诠释了燕苑人的体育精神。其中张晓飞获得男子组跳高第一名;崔荷馨在400米女子组跳高比赛中摘得桂冠;袁从刚在400米男子组力压群雄;王洪渝获得1500米女子组第一名陈志刚包揽男子组1500米和3000米的冠军付丽君取得在3000米女子组中遥遥领先;会计系在女子组4*100米接力中摘得桂冠国贸系在男子组4*100米接力中拔得头筹;工商系在4*400米男子组中名列榜首;会计系获得4*400米女子组第一名;黄静获得跳绳教工甲组第一名;石丽君获得乙组跳绳教工第一名;刘凯获得足球射门男子组第一名;教职工混合二队获得教工4*400米混合接力第一名教职工混合一队获得穿越呼啦圈比赛第一名

校党委书记王松致闭幕辞。他表示在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2019年春季运动会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比赛任务并取得预期效果。同时,他代表学校向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班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本届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裁判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地感谢。王松提到本届运动会是我校移址莱芜校区办学后举办的第一次体育盛会。在本届运动会上,全体裁判员忠于职守、严守规程,判决客观准确、公平公正;运动会组委会统筹安排、精心准备、热情服务,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运动健儿们奋力拼搏、不断超越自我,彰显燕苑学子的青春风采。本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必将极大增强全校师生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燕苑师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全校师生团结一致谋发展的责任感和必胜决心,必将成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强大力量。随后,王松书记劝勉同学们:希望大家能把在赛场上表现出来的不甘人后勇于拼搏、敢于超越的精神带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努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为建设全国一流的财经特色独立学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届运动会的举办,不仅为热爱体育运动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而且增强了同学们对体育运动的兴趣,提高了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规则意识,增强了同学们以及各系部之间的交流,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我校构建和谐校园提供了动力,推动了我校体育文化事业的进程。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与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召开合作洽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