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来燕山学院调研

时间:2019-05-07 15:38    单位:燕山学院党政办公室    点击:

5月6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隋国武的陪同下,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院长刘瑞波、党委书记王松、副院长魏新刚、党委副书记张红旗参加了调研座谈,学院理事孙玉杰陪同调研。

刘瑞波院长向王邵军书记简要汇报了自去年4月9日与莱芜城投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以来、特别是2018级新生迁址莱芜校区办学以来,学校开展的主要工作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主要工作思路。刘瑞波表示,与莱芜城投合作以来,学校注重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明确了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和办学方针,凝练了“崇德尚学,笃行致远”的燕苑校训,着手制定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学校制定了《2019-2022人才需求计划》,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大自有师资招聘与培养工作。以修订2019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契机,以专业建设为抓手,调整现有教学模式,改造现有传统专业;2019年新增投资学和商务英语两个本科专业,夯实了专业群,拓宽了学科建设门类。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制定实施了具体的第二课堂管理办法,充实第二课堂内容,扩大第二课堂覆盖面,赋予第二课堂恰当学分,引导学生全面发展。积极加强产教融合,与校外企业组建了两个产业学院,突出“智慧物联”与“智能金融”两个专业方向,力求做到省内优先。突出职业化导向,积极对接国家“职业教育20条”,主动将职业资格考试课程纳入到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中去。主动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设立了国际合作办公室,成立了国际学院,与英国哈德斯菲德大学合作举办了“国际课程实验班”,受到了学生及社会各界的好评。扎实做好招生宣传工作,把迁址办学给学校招生工作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确保了学校2018年招生任务的圆满完成。坚持上好就业指导课程、定期举办就业辅导报告,增强学生求职择业能力;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积极邀请用人单位来校举办人才招聘会,努力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和就业选择,提高学生的就业率和就业水平。大力开展“燕山调研”、“书香燕山”、“燕苑合唱节”和“燕苑演说家”四大校园主题文化活动,着力打造燕苑校园文化品牌。在学校逐步移址莱芜校区办学过程中,明水校区遵循“保稳定、抓秩序、促运转”的原则,优先安排教务管理、学生管理、后勤服务力量,确保明水校区安全稳定和各项常规工作的有序运行。

王邵军书记对燕山学院一年多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体教师和管理人员不辞辛苦、全身心投入的工作状态提出了表扬。王邵军书记指出,燕山学院目前正处在理顺机制、规范发展的关键时期,领导班子要主动将燕山学院发展纳入山东财经大学整体发展战略,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未来一段时期,燕山学院要全力做好明水校区的教学组织、学生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学院平稳运行。要根据莱芜校区学生逐年增多的实际情况,妥善做好图书馆、学生公寓、食堂、青年教师公寓等教学、生活服务设施的规划布局与建设,为全校师生提供一流的后勤保障与服务。王邵军书记还指示领导班子,要加强与理事会的沟通与交流,要加强内部控制制度建设。

调研座谈结束后,王邵军一行参观了莱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上一条:燕山学院2019年春季招聘会在明水校区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办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暨2019“燕苑青年榜样”五四表彰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