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回顾建党历程 重温历史使命--记我院“万场党史报告进校

时间:2011-05-12 20:38    单位:    点击:

为响应团省委号召,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5月12日下午,由我院团委主办的“与信仰对话——万场党史报告进校园”系列活动在电教2103举办。本次报告特邀山东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董振平教授担任主讲,我院团委副书记曲娟,学生会管理办公室老师史杰、陈会芹,学生会主席李栋及我院部分学生出席并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现场,曲娟老师首先对董振平教授做了简短的介绍并对其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之后,报告会正式开始。报告围绕“中国特色道路探索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展开,贯穿了中国特色革命道路和建设道路两种探索。其中,董教授就中国共产党9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奋斗历史作了详细的阐述,他指出,两条道路的形成要经过艰难曲折的过程,但曲折中蕴含着转机,艰难中蕴含着机遇。在谈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时,董教授特别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中国民族解放运动高涨的必然结果,中国共产党的出现是“时势造英雄”更是“英雄造时势”。报告最后,董教授表示希望我院学生能积极响应团委的号召,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努力成为有理想、有信念的有为青年,成为社会主义发展建设新时代的有为人物。在曲娟老师深刻的总结后,报告会圆满结束。

此次报告会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加深了同学们对我党艰辛的奋斗史以及未来发展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强化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记者:张孜如 王政 秦雨秋 何也靖 马向南


上一条:歌舞青春,唱响燕山——记第五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      下一条:我院2011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形势喜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