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省专家组检查评估我院大学生就业工作

时间:2011-06-09 13:50    单位:    点击:

6月7日,由山东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祖斌任组长的省高校毕业生检查评估专家组一行来到我校,检查评估我院大学生就业工作情况。

上午,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汇报会在办公楼三层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牟思伦主持会议,我院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鲁天鑫代表该院汇报了毕业生就业工作。专家组按照4个评估指标体系,从就业工作汇报,部分教师代表、毕业生座谈会,实地考察,查阅资料等相关方面进行了考察。校院长助理、我院常务副院长胡元木及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下午,专家组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反馈了评估意见。作为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检查评估的第一个本科学院,专家组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了我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我院就业工作组织领导有力、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成效显著。主要是切实执行一把手责任制,院长担任学院就业小组组长;为就业工作提供有力的人财物保障;确立“着眼差异,强化基础,分类培养,提升能力”原则;形成“观念教育、技能培训、拓展市场、跟踪调研”机制;树立“四个三”的工作目标;围绕教育、实践、技能、市场形成“六个一”指导服务体系等措施促进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特别是把依托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建立的山东省第一个大学生网络创业平台淘宝网创业实验室作为创业基础孵化基地,贴合大学生实际,具有极强的创新示范和可操作性,专家组将把此做法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作为“创业教育示范模式”推荐。专家组成员建议,我院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就业市场和指导教师专家化建设,推动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听取反馈意见后,牟思伦表示,对于专家组检查评估后提出的宝贵建议,学校将召开专项会议,整改当前问题,研究相关措施,以更快更好地提升毕业生就业工作。


上一条:唱响红歌 向党的90华诞献礼----记我院庆祝建党90周 下一条:我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