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二十大专题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0-17 15:34    单位: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观看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会后,大家结合自身思想和学习、工作实际,纷纷畅谈感想和体会。

院长 孙玉杰: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我们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诠释了我们党在新的“赶考”路上如何更好地举旗定向、更好地守正创新、更好地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立足学校事业、积极作为,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 王松: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人心、振士气,为今后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学校党委将联系实际,全面系统地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并将其结合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实践中,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新贡献。


党委副书记 杨和亭

观看二十大开幕后,我内心澎湃,倍感自豪。回想这十年来我国教育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得益于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更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我们将沿着这条光明大道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在今后工作中真抓实干显担当,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职工第一党支部 张慧: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学校宣传中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师生头脑,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教职工第一党支部 刘凯:

习近平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作为学校办公室工作人员,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起点新征程,以奋进的姿态书写新时代新篇章,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教职工第二党支部 彭程: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习总书记的报告使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深感肩负重要使命,只有坚持立德树人,思学生所思、想学生所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祖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才能不负所托、不辱使命。


教职工第四党支部 赵红莉:

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我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我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与其空谈,不如投身到工作中,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情,不怕吃苦,埋头苦干,坚持立德树人,为建设教育强国添砖加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生第四党支部 陈启飞:

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作为一名大学生青年党员,我会认真学习好二十大报告,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努力奋斗。


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 郭桂一:

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鼓励新时代青年担当有为,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和梦想。

学生第七党支部 褚琳彬:

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始终铭记着自己的使命和担当,铭记着党和国家交给我的任务,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才会富强,民族才会有希望。我定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党和国家现代化强国建设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学生第十党支部 唐博文:

作为一名党员大学生,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握时代的“接力棒”,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光彩。



伟大成就振奋人心

历史使命催人奋进

每个燕园人都应

勇立时代潮头

坚定前进方向

书写崭新华章


上一条:燕山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我校组织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