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济南市人社局】毕业生直呼挑花了眼!这场招聘会上,120家单位抛出了橄榄枝

时间:2020-11-06 10:16    单位:    点击:

由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月活动已启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建设省会人才聚集新高地。首场招聘会已于10月30日在山东管理学院长清校区举行。第二场校园招聘会于11月4日上午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后勤楼前小广场(章丘区大学路1686号)举行。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勇刚,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院长孙玉杰、党委书记王松等参加活动。


120家单位提供岗位4980个 学生直呼“挑花了眼”

就业是第一民生,人才是第一资源。杨勇刚介绍,为发挥省会城市引才优势,服务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推进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就业服务工作开展,济南市开展“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高校毕业生招聘月活动,其间举办4场招聘会,同时开展线上招聘和云人才视频面试活动,其他高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及各类人才可上线选择岗位和交流洽谈。

上午9点,招聘会还未开始,就已经有不少学生来到了现场咨询。第一次参加线下招聘会的会计专业大四学生王婷说:“想找一份与专业相关的工作,刚看了几家,还没逛完。觉得企业都不错,也挺符合自己的预期。”

“企业太多了,岗位也太多了,我感觉我都挑花了眼。”工商管理专业大四学生许超感叹道。的确,现场多家企业的HR热情地向来到招聘会的学生们抛出了橄榄枝。“同学,学什么专业的?了解一下我们公司。”不等学生走近,许多HR就迎了上去。

不少企业开设微信群 求职者与应聘者进一步了解

招聘会现场划分求职招聘区、政策咨询区及省会经济一体化招聘专区,同时开展人才政策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现场,并提供就业指导,工作人员进行HR简历指导、职业测评指导、生涯规划、精准就业指导、困难同学“一对一”辅导等。此外,招聘会还设立了防疫物资区、入口测温区、防疫物品(消防物品)分发区、紧急处置区等,在招聘同时确保防疫安全。

在门口的展板上,展示着济南市保障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一系列举措,不少学生在展板前驻足观看。“早就听说济南出了好多利好的人才政策,今天详细了解下,真不错。”一名学生说。

在每家展位前,都有不少企业贴上了微信群。“收到学生简历后我们一般会邀请入群,一些通知都会在群里发布,这样更方便一点。”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HR介绍说。作为知名企业,该公司也非常火爆,吸引不少求职者前去了解。

山东中医药大学和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专场招聘会也将于近期举行,有求职意向的毕业生们届时可关注。

 

媒体链接:http://jnhrss.jinan.gov.cn/art/2020/11/5/art_18309_4760605.html

 

上一条:【济南电视台】专场招聘会进校园,有才就有位! 下一条:【爱济南】“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月活动启动 今日在山东财经大学进行第二场招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