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济南日报】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模拟演练防控疫情

时间:2020-04-30 18:01    单位:    点击:


模拟演练中,发现某学生有“发热”等症状后,测温区关闭,应急测温通道启用。
  “报告综合协调组,我班上有学生身体不适,出现体温异常、咳嗽的症状,请指示。”“收到,我们立即通知留观转诊组赶到现场。”4月13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举行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模拟演练,为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好基础,确保学生返校期间及返校后各项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上午10:00,模拟演练正式开始。在一间教室内,一名学生主动汇报身体不适,辅导员与综合协调组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测量体温后发现确实发热,立即将其引导至临时留观点并启动应急处置程序。此时老师宣布停止课程,学生管理组、安全保卫组组织学生有序撤离,近距离人员入住隔离观察区,其他同学各回宿舍,尽快洗澡更换衣物。后勤服务组对教室及临时留观点全面消毒。
  随后,模拟演练转移到学校门口,返校的学生们间隔两米排队,依次进入测温区测温。测温采用红外成像自动测温技术,健康检测组成员负责在电脑上监测有无异常,没有问题的同学通过人脸识别速通门进入学校,步行至各自宿舍。发现某学生有发热等症状后,健康检测组立即停止测温,全部学生留在原地,健康检测组一名成员将该学生送至留观点,同时电话告知综合协调组启动应急预案,通知后勤服务组等各专项小组到场,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后续工作。
  紧接着,模拟演练继续在学生餐厅和公寓里依次进行,工作人员恪尽职守,认真维持现场秩序;演练人员积极配合,严谨还原开学场景,活动现场秩序井然。
  “通过这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我们对开学后的所有流程进行了再熟悉,对工作职责进行了再明确。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完善各项操作流程,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党委书记王松说。 (本报记者毕研敏)

媒体链接:http://jnrb.e23.cn/shtml/jinrb/20200416/1848797.shtml


上一条:【新浪教育】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大金融经营仿真综合实训”课程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爱济南】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举行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