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媒体聚焦 > 正文

【爱济南】山财大燕山学院:第三届暨2019年度“燕山调研”大型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举行

时间:2019-07-12 17:12    单位:    点击:

7月12号上午,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第三届暨2019年度“燕山调研”大型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举行。

仪式上,院长刘瑞波向即将出征的社会实践团队代表进行了授旗,各调研团队信心满满,整装待发。

“燕山调研”是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为学生第二课堂创立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今年是活动举办的第三年。与往年不同,今年首次设立专项调研题目——山东省农村垃圾综合治理专题。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党委书记王松说:"今年社会实践主要聚焦农村乡村振兴和农村垃圾综合治理,都是社会上焦点和热点问题。引导我们的学生关注社会问题是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的重要途径,学生在过程中得到锻炼、成长和提高,也能达到我们人才培养的最终目标,培养他们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大二学生刘芳汝是济南专项调研队队长,她表示,利用暑期开展社会实践,能够使广大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国情,有效增强学生适应社会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刘芳汝:"这是我第二次参加“燕山调研”社会实践活动,学校给了我们很大支持,我们也做好了充分准备。本次社会实践我们深入农村,与农民进行近距离交流,让自己能得到更大的锻炼,也为今后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此次“燕山调研”活动共建立了16支调研分队,他们将分赴山东16地市展开为期半个月的调研,最终将汇总形成山东省农村垃圾综合治理专题调研报告,力争为乡村振兴、美丽山东贡献一己之力。

 媒体链接http://appc.e23.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324&id=369927&from=timeline

上一条:【鲁网】“适应社会•服务社会”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第三届(2019)“燕山调研”出征仪式圆满举行 下一条:【鲁网】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举办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