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春意满校园”系列讲座顺利举办

时间:2014-06-09 16:24    单位:    点击:

近期,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春意满校园”系列交流讲座落下帷幕。本次系列讲座由“音乐的魅力”、“合唱的魅力”及“色彩与大学生活”三场讲座组成。

“生活中从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讲座旨在通过寓言于讲的形式,向同学们传递艺术的魅力,鼓励同学们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好。“音乐的魅力”讲座由杨春丽老师担任主讲人,她表达了自己对于音乐的所思所感所想,将音乐的迷人之处做了精彩诠释。李敬莲老师则在“合唱的魅力”讲座中对“合唱的艺术”做了具体阐述,同时与现场同学互动交流,现场气氛融洽轻快。而在“色彩与生活”讲座中,主讲人王鲲老师通过例举同学们日常生活的各种场景以及自身经验,讲述不同色彩对人性格、脾气甚至是生活的影响,启发同学们应保持心灵的纯洁与健康,养成良好的心理习惯。同时,王老师为大家讲述了西方著名作品《圣母颂》、《春》,其中特别讲解了达芬奇的著作《蒙娜丽莎》,通过讲述画中深棕色调辅以暗绿的色彩结合,点出色彩表现出蒙娜丽莎身上特有的朴素无华与清净淡泊。最后,王鲲老师又通过讲述色彩与医学、设计等不同领域的关系,进一步为大家讲述了色彩之于生活的影响。

本次系列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艺术的机会,还帮助同学们从专业的角度进一步理解了艺术与生活的关系,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乐趣,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部署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2014年毕业生毕业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