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部署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5-04-05 16:22    单位:    点击:

近日,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召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部署会,副校长李明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部、中心)、各职能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保卫处处长蒋继升传达了济南市驻济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部署会主要精神,并对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明确了排查整治的目标、重点的方法和步骤。这次专项整治以用火、用电安全为重点,重点排查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部位、商业经营场所。要求放寒假前,建立一套责任体系、每个宿舍楼张贴一份消防安全公告、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一次火灾警示片、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配齐配全一套完整的消防器材。寒假期间对电气设备和电源线路进行一次专项治理,对裸露电线进行整修;对消防设施进行专项治理,消防栓要有水、保证压力、水带完好,并建立健全标志;对消防控制室进行专项治理;对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进行专项治理;对放假前来不及整改的火灾隐患,利用假期进行一次专项治理。开学后至6月底,做到全员培训演练达标;日常隐患排查达标;定期分析研判达标;日常巡查达标;评价考核达标。

李明勇对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高度警觉,认清消防安全面临的形势。校园消防面临着严峻的形势,校园宿舍火灾已成为当前防控的重点。要举一反三,汲取别人的教训,查找消防安全隐患。二要高度重视,认识到火灾带来的危害性。希望大家以“明底线、知敬畏”的态度,抓好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不发生火灾事故。三要明确责任,建立全员性责任体系。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履行岗位业务工作职责,又要对所在岗位的安全工作负责,实行“一岗双责”。要按照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的要求,明确责任清单,逐级签订责任状,确保消防安全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见实效。四要行动迅速,严格扎实地做好专项整治。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本部门、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形势,做到教育培训一人不漏,安全检查一处不漏,隐患整改一项不漏。能立即解决的问题,不拖后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火灾发生。五要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要通过课堂教育、举办讲座等形式,积极主动地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要制定消防应急预案,定期组织消防逃生演练。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各级学生会、社团要开展消防安全志愿者活动,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教育氛围。

中国高校之窗

上一条:多家媒体报道在我校召开的山东-“一带一路”论坛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春意满校园”系列讲座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