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媒体聚焦 > 正文

2016年山东财经大学春季运动会开幕式隆重举行

时间:2016-04-24 09:30    单位:    点击:

4月22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2016年春季运动会在圣井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卓志,党委副书记张东超,党委副书记车滨,副校长胡文波,纪委书记杨天梅以及各学院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聂培尧主持。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宣布2016年山东财经大学春季运动会开幕。

本次运动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和冉冉升起的国旗中拉开序幕。山东财经大学校长卓志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前来参加本次运动会的老师及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第一,人才培养的本质是学生德智体劳全面发展。第二,学校应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论,紧紧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率为中心,以推动内涵发展,建设特色名校为目标,全员、全层、全方面发展人才。同时,学校为响应团中央关于大学生“走出宿舍,走出网络,走向操场”的号召,组织开展多项体育运动,并屡获佳绩。之后,他强调了本次运动会是对运动员水平和身体素质的检验,对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最后,卓志校长借用鲁迅先生“优胜者固然可敬,但那些虽然落后,仍非跑至终点不止的竞技者和见了这样的竞技者肃然不笑的看客,乃正是中国将来的脊梁”这一名言,鼓励大学生不畏惧失败,始终相信完美的冲刺可以获得满足,,但跌倒后仍能向前更珍贵,爬起是永远的再征程。在开幕式上,卓志校长预祝运动会圆满结束,运动员能够再创佳绩。

我院学子在本次运动会中秉承着“挑战极限,释放自我”的原则全身心投入比赛。彩旗猎猎,微风徐徐,比赛场上激情似火,擂鼓阵阵。我院在去年屡创佳绩的基础上今年再创新高:女子接力组摘得4×100米和4×400米亚军,男子接力组分别取得4×100和4×400米第二名和第四名的佳绩。孟德来在男子100米决赛中荣获亚军,韩思远获得第五名。我院在中长跑竞赛中也表现出优异的成绩:在男子400米决赛中顾亦兵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同时孙晓雨、杜婉玉巾帼不让须眉分别包揽女子400米决赛的冠、季军。在女子800米赛场上孙晓雨再夺桂冠,乔志、陈乐在1500米决赛中获得第三名和第五名,姜思叠获得女子组3000米决赛的第六名。王鹏程摘得男子3000米决赛桂冠为我院再添佳绩。与此同时,田赛场上的激烈竞争更加惹人注目,王焕元和张奇以6.24米和5.91米的骄人成绩摘得男子组跳远冠军和季军,孙黎娜和胡佳鑫获得第三名、第五名。王焕元获得男子三级跳决赛第三名,跳高场上林栋梁获得第五名,铅球战场同样收货颇丰,王婷婷和孙颖洁分别包揽第一名和第四名的佳绩。

闭幕仪式在主持人简练精干的主持词中正式开始。总裁判长付玉坤和精神文明评委会代表王剑分别宣布了男子与女子组团体总成绩、精神文明奖与优秀组织奖获得者,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聂培尧宣读闭幕词,他首先代表大会主席团向热情支持并积极参与运动会的全校师生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为运动会辛勤工作的裁判员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表示最诚挚的祝贺。他指出本次运动会由于指挥得力、组织得当,通过各参赛单位通力合作,使本次运动会始终洋溢着隆重、热烈、和谐的气氛,高昂饱满的情绪。本次大会共有876名运动员参加了24个比赛项目,本着“重在参与,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赛出了风格和水平,竞出了团结和友谊。他希望老师和同学们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将顽强拼搏、团结互助、开拓进取的精神投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去,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以新的发展理念推进特色名校建设,为推动山东省经济发展谱写新的篇章。最后,聂培尧副校长宣布山东财经大学春季运动会圆满结束

本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热爱运动的同学提供了一个良好舞台,展现了我院学子坚韧顽强的精神风貌。运动会作为学校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使同学们在和谐、平等、友爱的运动环境中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在克服挫折与困难时培养坚强的意志、良好的体育道德和集体主义精神。从而促使我院精神文明建设以及体育教育的整体提升。

上一条:唇枪舌剑辩真假 争锋相对论英雄 ——记我院2015级新生辩论赛决赛 下一条:【大众日报】以“让创业理想照进现实”报道我校大学生创业园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