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媒体聚焦 > 正文

唇枪舌剑辩真假 争锋相对论英雄 ——记我院2015级新生辩论赛决赛

时间:2016-04-24 16:34    单位:    点击:

4月20日晚,由院学生会科创部主办的2015级新生辩论赛决赛在电教2105顺利举行。院学生会主席王旎,副主席兼秘书长兼外联部部长谢昌昭,副主席付强,副主席孙杰,记者团团长王琳,辩论队队长朱文卓,副队长陈艺慧,辩论队成员李想,学生会科创部部长郑璐凯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本次比赛吸引众多同学前来观看。

经过几轮比赛的激烈角逐,共有会计一队、审计一队、国贸一队、金融一队四支队伍进入决赛。本次决赛的辩题为“重赏之下是否有勇夫”。比赛共分为六个环节,即开篇陈词,质询一辩,三辩对攻,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在会计一队与审计一队的对决中,辩手们始终面带微笑,侃侃而谈,清晰条理的立据,张弛有力的论证,准确合理的时间完美阐释了己方观点,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令现场气氛迅速升温。随后上场的是国贸一队与金融一队,双方立论铿锵有力,争锋相对。一方言辞犀利,进攻迅猛;一方攻守兼备,巧妙回击。自由辩环节正方辩手通过举例“诺贝尔奖项的重赏出勇夫”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反方辩手毫不示弱,巧妙的引用“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击破对手观点。辩手们凭借睿智的语言,良好的风范,敏捷的思维一次次化解对方的语言陷阱,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比赛在评委的精彩点评中落下帷幕。最终,金融一队摘得桂冠,国贸一队荣获二等奖,会计一队荣获三等奖,审计一队获得本次比赛第四名。张志伟、董斯凯荣获最佳辩手。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学生对辩论的兴趣,锻炼了参赛学生的口才和临场应变能力,而且有助于提高我院学子良好的心理素质及敏捷的思辩能力,同时为我院辩论队的人才选拔增色添彩,为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夯实了基础。






记者:任文帆 蒙悦

实习记者:臧颖 杨帆 尤成凤 陈剑阳

上一条:【光明日报】《光明日报》刊发陈华署名文章 下一条:2016年山东财经大学春季运动会开幕式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