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省级示范培训交流分享研讨会

时间:2023-03-10 15:27    单位: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共享培训学习成果。3月8日下午,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在7301教室举办学术研讨交流会,由于超群老师为院系教师分享她所参与的“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省级示范培训课”学习成果。

老师于超群首先对分享的主要内容做出简要概括。她结合自身在示范培训课的教学活动安排,主要向大家分享了两方面内容。第一,年轻教师成长过程中需经历三大修炼。要聚焦于学生,做到因材施教;要沉迷于探究,做到咬定科研问题不放松;要追寻于自我,做到认识自己。第二,新时代教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师德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营造清正教风,争做“四有老师”。随后,于超群以专家讲座内容为切入点,向大家讲解了如何在学校开展教学工作,以及教学设计的基本要素与提升技巧,着重举例介绍如何在课程设计中做到将内容案例化,再把案例转化为问题,做好以学生为中心的混合式教学改革。最后,于超群从“答我之疑、解我之惑”等方面展开叙述。她表明,在以后的教学工作过程中会积极运用新时代的教学方法,以深厚的学识为基础,聚焦于学生,克服职业倦怠,用一个大写的灵魂去影响数以万计的灵魂。

本次学术研讨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表明我校重视拓宽教师创新教学新视野,激励青年教师用理论指导教学实践,提高教师的教研教学水平,还有利于我校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高效课堂建设,稳步提升教师整体水平,营造良好的校园教学氛围。


上一条: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召开2022年度考核工作会议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科研诚信”主题教育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