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我校2018级金融学专业学子王法辉今年成功考取武汉体育学院研究生

时间:2022-10-17 15:17    单位:    点击:

通识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牢固树立以本为本的理念,牢牢把握和执行我校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重视对本科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不断续写人才培养新篇章。2022年,在通识教育学院艺体教研室主任张伟老师,及莱芜职业学院体育系主任魏进培教授的精心辅导下,我校2018级金融学专业王法辉同学以专业总成绩第五名的优异成绩,顺利考取了武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田径方向)的研究生。

我校通识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紧紧围绕“以本为本,全面培养”的工作理念,将有特长的大学生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来通盘考虑和统筹安排。围绕我校大学生的体质状况,自2020级开始,通识教育学院对体育课程内容进行了改革,有针对性的建立了“体适能+专项”的课程体系,一方面围绕大学生体质状况偏弱的现状,开展两个学期以增强大学生身体素质为中心的体适能教学;另一方面围绕大学生体育运动的爱好开展一个学期的体育专项教学。通过公共体育课教学内容的改进,我校在校大学生身体素质有了一定的提高。

王法辉同学就是通过体育课教学发现的一位有体育天赋和特长的大学生。为了帮助王法辉同学提高体育专项水平,魏进培教授和张伟老师牺牲休息时间,对其进行了细致地专业指导。

武汉体育学院是我国著名的体育院校。王法辉同学的成功跨专业考取体育教育研究生仅仅是个开始,通识教育学院艺体教研室下一步在加强大学生体质的教学中,也将计划在课下对我校大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各项体育活动。通过课堂教学和课下体育活动发现更多爱好体育,且有一定体育特长的同学,为他们提供科学、专业的训练指导,使他们在增强自己身体素质的同时,也可以探索为他们的梦想,提供更多地支持。



上一条:“欢庆二十大 强体促健康”:国际商学院教师开展羽毛球比赛健身活动 下一条: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新生首周课堂教学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