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22-09-26 10:57    单位:    点击:

9月25日晚上,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2022级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在莱芜校区8106教室举行。本次会议由郭继东院长担任主讲人。全体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2022级本科学生参加。

郭继东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本专业的就业前景及发展方向,使新生对计算机学科有了直观的了解和初步的认识。郭院长从学科涉及的科学、工程、应用三个领域做了简单介绍,并就学科方法论展开探讨。其次指出了学生的培养主线,以C++为主为本学科的学习打好基础,培养学生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领域,同时应注重数据库设计与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学习。随后,郭院长指出当今计算机领域发展迅速,未来前景发展可期,鼓励同学们迎难而上,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最后,郭院长就个人能力的培养、个人学习规划、大学学习特点与学习方法三方面给新生们提出建议,告诉同学们应明确大学生活目标,做好未来四年规划,同时在大学期间应多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本次新生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新生对所学专业的理解,而且帮助新生指明了未来的学习方向,端正了学习态度,同时促进了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更有利于新生正确做好人生规划,顺利完成角色转变。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举办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升本新生入学专业教育讲座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来我院观摩交流跨专业综合实训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