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授业解惑,研职引航”--会计学院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时间:2022-05-27 16:57    单位:    点击:

近日,会计学院于线上举办了以“授业解惑,研职引航”为主题的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为正处在毕业迷茫期的学子答疑解惑。

扬帆起航,一“研”为定之考研篇

5月18日,会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研究生报考线上咨询和答疑会。

会上,会计学院院长刘惠萍对近几年的考研政策、制度变化等进行了介绍,并从考研报考定位、城市定位、专业定位等角度进行了分析;毕超越老师从研究生专业选择、初试考试科目与就业方向等方面进行介绍;周佳彤老师从出国留学如何申请研究生、如何选择申请院校、出国留学英语要求以及语言课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会计学研究生郭珍、赵悦、赵月华三位同学从考研复习时间安排、科目规划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

通过此次会议,毕业生与在校生对研究生报考政策、制度、备考安排与规划等多方面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并在会后展开深入交流。

扬帆起航,不负韶华之就业篇

为了进一步引导学生明确奋斗方向,实现高质量就业,5月24日,会计学院通过就业指导在线讲座为同学们迈入职场提供线上“助攻”。本次讲座由会计学院院长刘惠萍主持2022届会计学院全体毕业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刘惠萍介绍本次讲座的主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就业面试,增加就业机会。接下来,会计学院专任教师周佳彤以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生动风趣的语言和鲜明的事例,重点为同学们讲解个人简历的制作以及面试时的注意事项。胡悦莹丁筱晨同学分别从国企招聘和公务员招聘两个角度,向大家介绍就业目标和方向的选择,国企与公务员招聘形式的介绍以及面对多个机会的时候如何抉择

校外专家黄月秋老师着重向大家介绍了会计事务所的招聘时间、要求,结合自身普华永道面试经验,给同学们提供一些面试技巧。参加过银行招聘面试的毕超越老师详细分享了银行招聘面试的流程,鼓励同学们趁年轻多去尝试。孟兆芬老师就教师招聘面试的仪容仪表、板书、说话的语速等方面向大家做出了强调,要多说多练熟能生巧,消除紧张感。最后,已成功签约海尔公司的毕业生梁思同学,建议同学们之间相互交流,扩充招聘信息,增大就业面。

整场讲座历时两个小时,同学们都表示获益匪浅,不仅清楚正确地认识到当前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与方向,还学习到如何制作简历的精髓,以及面试时作自我介绍的注意事项,为就业增加机会。

此次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加深同学们对考研、就业的认识,相信会计学院每一位考研或就业的学子,都会汲取前辈们丰富的经验,为会计学院续写更为精彩的辉煌篇章。

上一条:金融学院积极走访企业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条:研路相伴,朝气如虹——国际商学院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