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院举行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

时间:2021-11-11 14:54    单位:    点击:

1110日下午,我院在8106教室举办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山东省软件协会专家岑老师担任主讲人,山东省软件协会刘灿军秘书长出席活动。活动由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郭继东主持,2018级及2020级专升本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全体学生到场聆听讲座。

为解决我院毕业生就业规划及职业道路的需求问题,宣传山东软件行业产教联盟这一公益、专业的人才服务平台,我院邀请岑老师进行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首先,岑老师以“驴子和马”的故事切入讲座主题“追逐目标 永不放弃”。她提出,职业生涯规划是一个过程,其目的在于为生涯设定目标,并找出达成目标所采取的步骤,毕业生就业要择己所爱、择己所长、择己所需。随后,岑老师对软件行业的现状进行分析。她强调,无论是放眼全国,还是就眼山东,软件产业发展迅猛,已经成为信息产业生产引擎,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开拓了巨大的发展空间。最后,岑老师指出,针对山东IT人才困境,山东软件行业产教联盟的成立,联系有2000多家IT企业或机构,实现岗前培训,让毕业生们实现高素质、高能力、高质量和高薪就业。同时,她介绍,山东软件行业产教联盟主要面向数据科学与计算机专业学生,为全省软件从业人员提供终身免费的职业生涯规划、岗位推荐、技能培训等就业服务,是山东软件行业公益、专业的人才服务平台。

本次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毕业生合理规划就业生涯及职业道路,有利于我院学子充分认识自我,明确未来发展方向,而且使企业需求与学校培养人才接轨,为软件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


上一条:会计学院在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智能会计赛项(本科组)荣获二等奖 下一条:通识教育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专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