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新商科企业运营仿真实训课程第一期顺利结束

时间:2021-09-22 11:17    单位:    点击:

9月17日,由实验实训教学中心组织实施的“新商科企业运营仿真实训”课程第一期顺利结束。本学期的课程面向2018级全体本科1436名毕业生开设,暑假经过对学生情况摸底,将本课程教学分四期进行,每期近400名学生、组成58支企业团队,进行每日8课时集中学习2周,历时将达三个月。

本课程作为实训类课程,其课程的特殊性决定了教学中不仅要有老师讲授,还要有实验操作、学生团队实战,以及学生间的沟通、讨论等,教学及课程组织难度大。开学前,在中心主任王俊籽的组织下,实训中心召开了视频会议,对课程的组织方式、授课过程中老师们的具体分工和职责等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

对于第一期的实训教学,实验实训教学中心根据2021年第一学期的教学经验,在各教室安装了面部打卡机,全仿真办公环境、智能记录同学每日考勤数据。引入智慧树线上国家精品课程丰富学生学习资源,并在智慧树平台发布作业等学习任务。在腾讯QQ平台建立课程QQ群,用于课程教学和答疑,且为各企业团队提供交流的平台。使用北京方宇博业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云平台进行实训操作,确保学生在家也可以进行操作。多平台相互配合,优势互补,确保高质量教学,确保学生便利操作,确保课程管理有效。

课程期间为提升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和个人能力,还举办了丰富多样的趣味竞赛活动,如海报大赛、个人技能大赛等活动,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917日,在本期课程的最后一天,课程组全体老师组织学生召开了总结表彰大会。根据学生最终经营成果,按照排名高低,对10家制造企业、4家贸易企业、6家服务机构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荣誉证书,并播放了由媒体公司的同学制作的总结视频,视频通过幽默诙谐又不失严肃认真的方式对本期课程进行了总结、回顾,在欢声笑语中迎来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也为两周的实训课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undefined






上一条:喜迎国庆 安全先行——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及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动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