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国际商务专业上榜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B类

时间:2021-06-24 19:35    单位:    点击:

2021年6月22日,由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发布的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公布,我院国际商务专业获全国B级排名。

国际商务专业依托于山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的学校经济、管理类学科优势及师资力量以服务全国、山东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立足服务山东,致力于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健全人格和创新精神的高水平应用创新人才。

近年来,学院聚焦学科建设工作,着力打造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科研实力雄厚、梯队结构合理、勇于开拓创新的双师型师资队伍。推进青年骨干教师培养,硕博比达到100%,50%教师拥有海外留学与访学经历目前我院拥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专业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2项,教育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建设点3个,校级教研课题6项,发表教研论文10余篇。

通过积极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创新课程体系依据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专业特点、行业和社会需求,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新财经特色一流专业”建设为目标,贯彻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实现从传统国际商务人才培养向数字贸易人才培养的质量跨越。学生先后在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中国赛区、全国大学生三创挑战赛山东赛区、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第九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敏学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等多个学科竞赛中获得各类国家级、省级奖项30余项。

背景资料:

关于软科

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简称软科)是全球领先的专注于高等教育绩效评价的专业化研究与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全球的高等学校、政府部门、国际组织提供高等学校及其内部组织和功能的绩效评价模型、优质数据和管理解决方案。软科旗下拥有众多在国内外具有深远影响力和业内认可度的排行榜,2003年首次发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ARWU多次被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等世界顶尖名校官方报道;曼彻斯特大学、西澳大学等世界百强名校也将提升ARWU排名定为学校战略规划的明确目标。软科每年定期发布的“中国大学排名(原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世界一流学科排名”等受到《光明日报》《解放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国内权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排名指标和方法的客观性和说服力得到了国内高等教育著名专家的公开高度认可。

网址链接:http://www.zuihaodaxue.com/zuihaodaxuepaiming-dulixueyuan-2020.html

 

 

 

 

 

上一条:互联网金融专业上榜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B类 下一条:审计学专业上榜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B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