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参加2020数字货币时代商科创新发展论坛

时间:2020-11-26 22:19    单位:    点击:

近日,金融学院赴桂林参加了由中国技术经济学会金融科技专委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指导,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和百度云智学院、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北京数字货币研究中心协办的“数字力量·商业跃迁·专业创变——2020数字货币时代商科创新发展论坛”。两位老师学习了数字货币时代下院校商科专业人才培养、课程体系、专业师资和实践实训体系建设等内容。

本次论坛上午举行了以“数字力量·商业跃迁·专业创变”为主题的主题大会。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赵文甫、知链科技总裁刘全宝、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袁胜军、百度超级链陈咨霖、北京数字货币研究中心主任江晶晶、西华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罗航、知链科技人才培养方案专家周博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回顾了金融科技与数字货币的发展历程,探讨了数字经济背景下商科人才培养的变化趋势。当前中国金融行业整体处于四期叠加的特殊时代,数字化转型的领先者在“四化”上已经形成高维竞争优势,对金融专业高校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

21日下午,论坛围绕商科创新展开讨论。北京数字货币研究中心主任江晶晶、西华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罗航发表了他们对数字货币时代商科教学创新和人才培养方案的看法。

本次论坛参会教师体会了区块链技术对金融行业产生的变革,了解了区块链金融的创新分析方法,领悟了区块链新技术对商业模式的改变与应用价值,对提升我校金融专业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重要的积极作用。



上一条:通识教育学院圆满完成2020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教师喜获第二届全国跨境电商专业教师实践教学能力竞赛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