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国际商学院参加2020年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暨国际贸易发展论坛

时间:2020-11-20 09:11    单位:国际商学院    点击:

11月16日,国际商学院教师参加在山东财经大学举办的“2020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暨国际贸易发展论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新格局”。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金旭、副会长边振瑚和李钢,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出席会议。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等数十所著名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北京、上海、吉林、浙江、云南、广西等省市自治区国际贸易学会的负责人以及2020年中国外经贸发展与改革征文获奖代表等共200多人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

16日上午举行了大会开幕式和主论坛。开幕式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兼职副会长、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教授主持。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教授致开幕辞。商务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陈健做了精彩的演讲,他分享了对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的理解。他说,我们要正确把握当前的形势,以辩证的思维看待当前的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坚定地按照中央的决策办事。陈部长进一步提出了七个重点研究方向:全球化趋势,国际化贸易的创新,全球的利益格局调整,国际交流合作,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调整和优化,服务贸易和数字经济。他希望,与会学者围绕这七个重点做深入的研究。

16日下午,本次年会的五个平行分论坛同步进行。与会嘉宾围绕“贸易强国与全球价值链”、“抗疫常态化:数字经济与贸易投资新业态新模式”、“扩大开放:‘一带一路’与自贸试验区建设”、“大国博弈:全球格局演化与经贸规则重构”、“创新驱动:国际协同创新助力城市发展暨鑫创科技城市新书发布会”五个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过现场聆听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参会教师表示受益匪浅,深刻的学科前沿思想观点也激发了青年教师继续科研的热情。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教师喜获第二届全国跨境电商专业教师实践教学能力竞赛二等奖 下一条:我校国际学院首届英语沙龙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