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积极开展新生上课第一周教学督导

时间:2020-10-12 10:22    单位:通识教育学院    点击:

10月5-9号是我校新生课堂教学的第一周。为保证新生课堂教学的有序平稳,通识教育学院在新生开课前召开了全院教师会议。通识教育学院院长潘寄青教授对即将开始的新生课堂教学检查督导作了部署。他强调所有教师一定要备好上好第一堂课。对于新生一定要从抓学风入手,使他们的大学生涯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潘寄青院长对各位教师强调了新生教学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通识教育学院承担着全校大学生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陪伴大学生两个学年的时间。因此,本学院各科教师应当充分认识到公共基础课程在大学生本科教学过程的重要性。要坚定以本为本的教育思路,对本科基础课教学要有敬畏之心和强烈的责任感,注意对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研究,时刻关注学生对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的认可度与接受度,正确引导他们的学习兴趣,将课本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做到触类旁通,生动灵活。

2020新生课堂教学的第一周,我院特聘教学名师徐莹教授和宋浩副教授分别为2020级新生和2020级专升本学生上课,获得学生的一致好评,也为我院青年教师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和目标。  

为了加强新生第一周课堂教学的检查督导,潘寄青院长要求学院要做好我院开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主动与任课老师对接,检查相关教学设施。责成学院以尹顺吉副教授为组长的教学督导组,在新生课堂教学的第一周,加强教学督导检查。通过学院教学督导组对新生课堂教学第一周的检查情况来看:我校所有2020级专兼职任课教师全部按时到岗,学生绝大部分都能按时上课,教学设施基本满足教学要求,整体教学情况运行良好,无教学事故发生。

上一条:金融学院召开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座谈会 下一条: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