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会计系在第三届“山东省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税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11-12 10:34    单位:    点击:

为推进我省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由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在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支持下承办的第三届“山东省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税务技能”大赛在 2019 11 10 日举行。本次大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赛项,团体赛为会计手工竞赛 4 人一组,个人赛为税收实务竞赛,最终成绩以两项总分为准,各组岗位由组内自行商定;不足 4 人取消参赛资格。我系经过赛前选拔、培训,优选出一支团队参加比赛,荣获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为做好此次会计税务技能大赛参赛队伍的选拔、培训工作,我系于1016日开始组织学生参与,分别于111日组织会计技能大赛选拔、113日组织税务技能大赛选拔,并根据选拔结果,优选出史春卉、黄晓慧、鞠琳、张丽文、赵丹萍组成五人参赛队伍。由毕超越、唐琳玉担任指导老师,在莱芜校区为参赛同学就竞赛平台使用方法及赛事答疑组织了专项培训,并进行了赛前模拟与指导,提高了学生的参赛技能与团队协作能力。

在经历了激烈角逐之后,我校学生在40所本科高校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通过参加本次比赛,同学们都对自己所学的专业、常见的会计与税务业务处理以及自身的不足等有了更清晰、更理性的认识,为今后步入工作岗位提供了经验。



上一条:工商管理系参加第六届组织行为学课程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系召开期中检查教学任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