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金融系成功举办”以史为鉴,看金融的前世今生”学术讲座

时间:2019-10-28 09:06    单位:金融系    点击:

10月27日,金融系邀请山东财经大学张晶教授在莱芜校区7111教室做了以史为鉴,看金融的前世今生学术讲座。金融系全体教师以及2018级、2019级金融系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的内容主要围绕着天使与魔鬼、金融的面纱、金融的核心,以及金融人才需求四个方面进行展开。张晶教授利用实例指出金融是一把双刃剑,它既有天使的一面也有魔鬼的一面,以此告诉学生要正视金融的特性,并将金融业的前世今生划分了五个阶段并指出现代金融业已经进入互联网金融时代,而未来金融业的发展将向着民主化、人性化的方向推进,将进入智慧金融、智慧社会时代。金融是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服务手段而继续发展。张晶教授指出金融的核心是货币,而未来金融的发展离不开跨专业和全方位人才。

本次讲座,张晶教授以生动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学生了解和认识金融,如同剥洋葱一样,一层一层地剖析金融的实质,使得学生清晰地了解了金融的发展历史及其发展趋势,开阔了学生视野。


上一条:金融系成功举办“开创杯”银行理财产品校内选拔赛 下一条:工商管理系顺利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