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会计系教师参加山东省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

时间:2019-10-22 09:55    单位:会计系    点击:

10月19日,由山东省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会计学术联盟联合主办,山东管理学院会计学院承办的山东省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第20届山东省高校会计教师联谊会&会计学术联盟首届“齐鲁会计论坛”在山东管理学院校成功举办。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近40所高校和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CIMA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等近10家企业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参加了会议,共襄学术盛宴。为提高专任教师职业技能,吴祥素代表我系参与了此次会议。

19日上午,山东省会计学会会长、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綦好东教授,山东省财政厅会计处一级调研员王永振,会计学术联盟联合发起人李高波博士分别致辞。开幕式后,西南财经大学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蔡春教授,中国海洋大学人本价值管理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徐国君教授,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爱国教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潘爱玲教授,浪潮国际高级咨询经理杨智先生,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CEO刘全宝先生,分别作了题为“审计目标与舞弊防控关系再思考”“基于事业合伙人机制的价值分享设计”“智能会计提出的背景、思考和实践”“新时代中央审计委员主导下山东管理学院国审计管理体制重构与创新研究”“绿色并购的几个前沿问题”“新技术环境下集团财务发展趋势及浪潮实践““区块链技术在企业经营中的应用浅析”的精彩主题报告。

19日下午,大会还就会计教育专题、会计理论与实践专题、财务与管理会计专题、财务与资本市场专题、审计与内部控制专题举行了五场平行分论坛。来自企业、全国各地高校的专家、学者分别介绍了自己的论文,大会安排的论文点评人分别提出了充分、中肯的意见,与会老师们根据自身的研究方向选择不同分论坛参与了聆听和交流。

    大会主题报告站位高,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都很强,通过参会学习,我系教师认识到大数据下会计教育变革不得不为,作为一名会计教师任重而道远。我系教师将积极拥护新技术条件下会计教育改革,为支持地方经济建设输送更多优秀会计人才贡献力量。




上一条:公共课教学部主任潘寄青再次当选为全国教育经济学会理事 下一条:新生开学两周公共课教学部教学秩序运行良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