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喜报!燕山学院学子在第十三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山东赛区省级选拔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3-06-06 10:37    单位:    点击: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山东赛区省级选拔赛于2023年6月5日圆满落幕。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7支代表队参加省赛小组赛,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我校7支队伍全部获奖。其中,由刘浩、孟倩倩老师指导的,范文静、仝昕宇、许小彤、王悦、单吕慧5位同学的参赛项目《萤火行动——一站式抚慰心灵助卖公益者》荣获山东省省级特等奖,同时还获得了最佳创业奖及最佳创意奖,另外6支队伍分别荣获省级二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5项。这是我校首次在此项赛事中荣获省级特等奖、最佳创业奖及最佳创意奖,继2021年获得该项赛事一等奖以来,在奖项数量和含金量方面都取得了新突破。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由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在校大学生学科性竞赛,始创于2009年。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比赛。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57项赛事中,三创赛排名第13位,在创新创业类竞赛中排名第3位,是深受全国广大师生信赖、关注和支持的比赛。

我校十分重视“三创赛”备赛工作,在学校统一部署下,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以下简称双创学院)举办校赛,进行了初步选拔。为了使缺乏竞赛经验的学生团队在比赛中更好地发挥潜力,获得理想成绩,双创学院非常重视本次赛事的组织与准备工作,通过反复筛选、观摩、指导、修改,不断打磨和提升参赛项目水平,还特别邀请具有丰富指导经验的山东财经大学老师对我校参赛队伍进行强化培训,力争精益求精。各参赛队伍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在老师指导下自觉加强训练强度、积极完成模拟路演,在熟悉规则的同时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能力。学校领导和相关老师也对此次比赛给予了高度重视、充分支持与鼓励。

      在比赛中,我校参赛队员沉着冷静、准备充分,7支参赛队伍通过视频、PPT、技术平台等方式,展示其项目的创新、创意和团队的才能。选手之间配合默契、衔接流畅,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敢于创新、勇于挑战的精神风貌。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强化了我校学子的创新意识、引导了学生的创意思维、锻炼了学生的创业能力,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投身创新、创意及创业的激情和信念,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拓展新思路、实现新发展、开创新格局,打造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学校一课题成功获批立项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研究课题 下一条: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 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